Idioms Are Fun

看英語文章或聽地道英語時,往往會遇到不少idioms。高中生必須學習並掌握如何運用一定數量及常見的idioms。

除了看英語新聞及看書,我希望兒子能每天分配一點額外時間在英語學習上。需要上課的日子大概10-15分鐘,放假的日子可多一點。短短的十數分鐘如何安排呢?有時會用來學習idioms,不能太多,5個便差不多。我們用了"101 American English Idioms"做開始,這是我早幾年買的大陸版本,只需RMB12.9。書中教的idioms頗有趣,兒子已看了60則。


其實學習idioms是很有趣味的,我鼓勵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多運用。當然,我也是同步在學習並應用啦。有一次,我阻住了他拿東西,他對我說 go fly a kite! 我即時明白他想我走開,並在跟我開玩笑,但我亦提醒他這個idiom會較rude和aggressive,不甚客氣。不過他沒有叫我 kick the bucket,我已經偷笑了,哈哈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